新華網 正文
杭州公布203個事項清單 憑身份證即可辦理
2017-11-27 14:4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1月27日電(記者 岳德亮)為了進一步方便群眾辦事,提升群眾改革獲得感,杭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專題組辦公室近日公布了第一批僅憑身份證辦理的公民個人辦事事項清單。

  這些事項包括:杭州市人力社保局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基本醫療保險關係轉移、領取技能人員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杭州市民政局的自主就業退役士兵一次性經濟補助給付,國網杭州供電公司的居民峰谷電價變更等。

  為進一步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實處、取得實效,杭州市堅持“四個一律取消”:凡沒有法律法規依據的一律取消,能通過個人現有證照來證明的一律取消,能採取申請人書面承諾方式解決的一律取消,能通過網絡核驗的一律取消,進一步減事項、減層級、減材料、減環節、減時間,扎實推進公民個人辦事事項“簡化辦、網上辦、就近辦”。

  杭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專題組辦公室指出,首批公布的203項事項僅憑身份證即可辦理。如市民群眾需對辦理事項的辦事流程、所需材料、辦理地點等進行咨詢或對辦事過程中遇到問題,可通過“12345”市長公開電話、浙江政務服務網進行投訴、舉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浙江余姚:杉紅似火猶未盡
浙江余姚:杉紅似火猶未盡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17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