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新西蘭國際展望峰會”聚焦“一帶一路”框架下新型國際合作
2017-11-27 13:51: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西蘭奧克蘭11月27日電(記者田野 宿亮)以“創新、合作、發展”為主題的首屆“新西蘭國際展望峰會”27日在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召開,來自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00余名政商和學術界代表共聚一堂,商討如何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推動新型國際合作。

  本次峰會由“大洋洲‘一帶一路’促進機制”主辦,新西蘭綠色産業協會和新西蘭華人科學家協會等機構協辦,旨在推動各國與各地區之間通過創新型合作開展國際資源動員和能力建設,深化新形勢下國際經貿合作,促進可持續發展。

  在當天舉行的開幕式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發來賀信。他在賀信中説,“一帶一路”倡議和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相互促進,致力于推動國家間開放貿易和互利共贏,深化全球聯繫。

  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副會長許又聲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此次峰會聚焦新型全球化、創新型合作以及可持續發展,順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體現了主辦方對新時代特點下人類社會共同命運的高度關注。他還説,“一帶一路”承載著中國人移民海外的歷史足跡,是他們走向世界的“路線圖”,國務院僑辦將竭盡所能為廣大僑胞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支援和服務。

  據介紹,本次峰會將共同研討和分享創新、合作、發展領域的最新思想和最佳實踐,凝聚資源,探討和分享“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國際合作新模式和新機遇,促成一批示范性項目合作簽約,共同倡導以共商、共建、共用為原則,構建旨在促進可持續發展的創新型合作機制。

  本次峰會吸引了埃及前總理埃薩姆·謝拉夫在內的多國政要出席,來自中國和新西蘭的數十家企業、高校科研機構也參與了峰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浙江余姚:杉紅似火猶未盡
浙江余姚:杉紅似火猶未盡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01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