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今年燃氣鍋爐低氮改造完成2.3萬蒸噸 年減排氮氧化物4800噸
2017-11-27 10:54: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7日電(記者倪元錦、林苗苗)近年來,北京在全國率先開展燃氣鍋爐低氮改造,從氮氧化物産生源頭進行控制。記者從北京市環保局了解到,截至目前,今年北京市已完成鍋爐低氮改造約7000臺、2.3萬蒸噸,年減排氮氧化物4800噸。

  北京市環保局介紹,研究表明,燃氣鍋爐所排放的氮氧化物,在一定條件下,可成為PM2.5的原料。“燃氣鍋爐低氮改造”可實現氮氧化物的深度減排。

  北京熱力集團是“清煤降氮”的主力企業。該集團技術管理部經理張立申説,2017年集團的清煤降氮工作,改造共涉及鍋爐房330座、鍋爐1569臺、8777.15蒸噸,建設新供熱管線12.47公里,共計投資10多億元。熱力集團的此番改造,在單個採暖季可直接減少煙氣及氮氧化物排放約1844噸。

  張立申介紹,鍋爐清煤降氮、實現達標排放,首先是“超凈排放”,在北京市的方莊、科豐等供熱廠的大型鍋爐,採取“超低氮燃燒器+煙氣再迴圈+尾部SCR”等多種組合脫硝方式,燃氣鍋爐氮氧化物排放低于15毫克/立方米。

  北京熱力集團還推廣非化石能源供熱,燃煤、燃油鍋爐實現清潔能源替代,宜氣則氣、宜電則電,推廣空氣源熱泵、電蓄熱等技術應用。

  張立申説,“十三五”期間,北京熱力集團將致力于擴大清潔電蓄熱、污水源、地熱源、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利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浙江余姚:杉紅似火猶未盡
浙江余姚:杉紅似火猶未盡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16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