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青年音樂交流匯演在澳門舉行
2017-11-26 20:49: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11月26日電(記者 郭鑫)樂韻悠揚絲路情濃。剛結束國際音樂節的澳門,這幾天又迎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表演團體奉獻的精彩演出。

  由澳門特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主辦、文化局協辦的“樂韻悠揚絲路情”國際青年音樂交流匯演20日至27日在此間舉行,包含“快閃”、室內、室外等各種形式的演出、交流活動陸續登場。

  交流匯演以6場“快閃”表演拉開序幕。“快閃”特地選擇在澳門遊客眾多的媽閣廟、玫瑰堂前地和大三巴牌坊舉行,給現場市民和遊客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

  參加“快閃”演出的除了澳門本地的培正中學、坊眾學校等學校樂團,還有3支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演出隊伍,包括哈薩克國立音樂學院民族室內樂團、俄羅斯Bis-Quit室內樂團和塔吉克Dilnavoz室內樂團。

  在“快閃”現場,演出隊伍和遊客們“零距離”接觸,通過富有特色的民族音樂,博得觀眾熱烈的歡呼和掌聲。

  多支中外演出團體參加了室內、室外演出,包括陜西安塞腰鼓、內蒙古藝術學院馬頭琴樂團、澳門演藝學院樂團,以及新加坡國家青年華樂團、塔吉克室內樂團等,讓現場觀眾有機會親身感受來自“一帶一路”沿線不同民族的音樂特色。

  兩場室外演出特地選在風景秀麗的南灣·雅文湖畔舉行,湖景樂韻交織,給人以美的享受。

  交流匯演期間,主辦方還舉辦了音樂工作坊,讓澳門學生有機會與參演音樂家近距離交流學習,體驗“一帶一路”沿線的民族樂器,開拓音樂視野。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婺源古老民居煥發新生
婺源古老民居煥發新生
濟青高鐵電氣化施工進入關鍵階段
濟青高鐵電氣化施工進入關鍵階段
貢嘎山守護者
貢嘎山守護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1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