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京劇院舉辦京劇票友演唱會
2017-11-26 19:51: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記者 周瑋)一場別開生面的京劇票友演唱會26日在梅蘭芳大劇院上演。受國家京劇院邀請,來自各行各業的近百位票友登臺獻唱,共同為梅蘭芳大劇院開業10周年慶生。

  這些演唱者多數都獲得過全國性票友賽大獎,他們有北京電視臺、國家大劇院、梅蘭芳大劇院、國家京劇院的相關從業人員,也有來自外交部等機關、事業單位的京劇愛好者,還有來自國家京劇院基層幫扶基地——山東魯東京劇文化促進會的票友。裘派創始人裘盛戎的女兒裘蕓演唱了《姚期》選段。

  演唱會中,學生票友的表現尤為亮眼,他們中有來自北京電影學院、北京理工大學等高校的大學生票友,也有來自門頭溝大峪中學、人大附小的小京劇愛好者,其中最小的演唱者僅有7歲。

  北京市朝陽區實驗小學的學生們表演了京劇《賣水》《穆桂英挂帥》等劇目片段,獲得一片叫好。“國家京劇院多年來為普及推廣京劇藝術做著積極努力,與朝陽區實驗小學等保持密切合作,努力推進國粹藝術在學生群體中普及推廣,為中華傳統文化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這個節目也是國家京劇院‘京劇進校園’的教學成果展示。”國家京劇院副院長陳櫻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貢嘎山守護者
貢嘎山守護者
航拍冬日天泉湖
航拍冬日天泉湖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河北邯鄲:採煤塌陷地變生態公園
河北邯鄲:採煤塌陷地變生態公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1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