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斥資6000萬實施果菜茶有機肥替代行動
2017-11-26 19:20: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1月26日電(記者 黃艷)由于過度施用化肥導致土壤退化、面源污染等問題日益突出,湖北通過加快推進農業供給側改革,斥資6000萬實施果菜茶有機肥替代化肥行動,提升農産品品質,改善耕地品質,促進農民增收。

  記者從湖北省農業廳了解到,湖北安排專項資金支援創建5個柑橘、1個茶葉共6個有機肥替代化肥示范縣(市、區),推進畜禽糞便、秸稈等有機肥替減化肥的行動,力爭到2020年,果菜茶優勢産區化肥用量減少20%以上,果菜茶核心産區和知名品牌生産基地化肥使用量減少50%以上,進而提高産品品質、提升土壤品質。

  湖北省耕地品質與肥料工作總站介紹,此次有機肥替代行動每個示范縣獲得1000萬專項資金,通過引導農民施用有機肥,支援規模化養殖企業利用畜禽糞便生産有機肥,鼓勵和引導農民積造農家肥,尤其是農村經營大戶,形成帶動引領的示范效應。

  多年來,為促增産、保供給,農業資源超強利用,化肥投入過量,特別是水果、蔬菜、茶葉生産規模不斷擴大,過度施用化肥的情況更為突出。作為農業大省,湖北不僅是我國糧食主産區,還是柑橘、茶葉、蔬菜的生産大省,不少果菜茶品種享譽國內外,對農業提質增效、農民增收具有重要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 湖北全面推進綠色制造體係建設
    記者26日從湖北環保世紀行組委會獲悉,為切實推動環境保護工作,湖北正全面推進綠色制造體係建設、引領綠色發展。
    2017-11-26 16:15:16
  • 湖北長江經濟帶生態保護融資項目獲千億元授信
    記者24日從2017湖北環保世紀行活動組委會獲悉,湖北全面強化生態保護和綠色發展項目的資金保障,首批融資項目已獲得1208億元的授信支援。
    2017-11-24 19:06:40
  • 湖北出臺制度嚴厲打擊食藥違法犯罪
    明確在全省各級食藥監管部門、公安機關、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之間建立健全線索通報、案件移送、資訊共用、資訊發布、結果通報等工作機制,全面加大食藥違法犯罪打擊力度。
    2017-11-24 15:55:0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貢嘎山守護者
貢嘎山守護者
航拍冬日天泉湖
航拍冬日天泉湖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河北邯鄲:採煤塌陷地變生態公園
河北邯鄲:採煤塌陷地變生態公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012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