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80萬條股民資訊被販賣牽出金融公司“內鬼”
2017-11-26 15:54: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1月26日電(記者 馮國棟)記者26日從武漢市公安局洪山區分局獲悉,警方日前偵破一起侵犯公民個人資訊案,截獲被販賣的股民資訊180萬條。警方調查發現,泄露資訊者為武漢一家金融公司的“內鬼”。

  據武漢市公安局洪山區分局辦案民警介紹,民警日前接到線索舉報,稱有人在多個微信群、QQ群裏發布廣告,打包出售180萬條股民資訊。這些資訊是今年6月至10月的股民最新數據資訊,其中包括開戶賬號、開戶公司、電話號碼、歸屬地等內容。每條資訊定價0.05元至0.3元。

  接警後,警方通過分析和走訪展開調查,于11月23日在武漢市一小區內將張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當場抓獲。

  經調查,犯罪嫌疑人張某今年24歲,今年5月開始在武漢一家金融公司上班,利用工作之便,非法獲取180萬條公民個人資訊,之後辭掉工作。今年7月,邀約好友在網上將所獲公民個人資訊販賣獲利。在被抓獲前,張某等人通過售賣公民個人資訊共獲利1.7萬元。

  目前,張某等4人因涉嫌販賣公民個人資訊被警方刑事拘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邯鄲:採煤塌陷地變生態公園
河北邯鄲:採煤塌陷地變生態公園
內蒙古牙克石舉辦鳳凰山開雪節
內蒙古牙克石舉辦鳳凰山開雪節
紅葉映三峽
紅葉映三峽
埃及恐襲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
埃及恐襲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1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