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政府表示將繼續穩健的財政政策
2017-11-26 12:13: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普敦11月25日電(記者高原)在國際評級機構標普下調南非主權信用評級後,南非政府25日表示,南非將繼續執行穩健的財政政策,致力解決約束經濟發展和導致公共財政惡化的結構性問題。

  南非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説,下調評級對南非經濟發展産生負面影響,不僅將增加借債成本,削弱國有企業借債能力,同時也影響到普通民眾。

  聲明表示,由總統祖馬親自負責的總統財政委員會將努力恢復商業和消費者信心,大力執行此前制定的發展經濟政策,特別是控制政府開支。

  標普24日宣布下調南非主權信用評級,主要理由是緩慢的經濟增長導致南非的公共財政狀況惡化。同時,標普將南非的評級展望由“負面”調至“穩定”。

  國際評級機構穆迪警告,將對南非進行90天觀察,然後再決定是否降級。穆迪同時將南非的評級展望定為“負面”。穆迪認為,該國面臨的經濟與財政挑戰比預期的更嚴峻,經濟前景堪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南非總統祖馬:南非經濟逐漸走出技術性衰退
     11月9日,南非總統祖馬出席省級事務委員會(簡稱省務院)會議並發表年度致辭。他指出,南非目前面臨很多經濟困難,正在推行激進的經濟轉型,並逐漸走出了技術性衰退。
    2017-11-10 08:33:3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邯鄲:採煤塌陷地變生態公園
河北邯鄲:採煤塌陷地變生態公園
內蒙古牙克石舉辦鳳凰山開雪節
內蒙古牙克石舉辦鳳凰山開雪節
紅葉映三峽
紅葉映三峽
埃及恐襲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
埃及恐襲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01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