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2020年各省轄市至少建成一所老年開放大學
2017-11-26 08:52: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1月26日電(記者孫清清)記者從河南省教育廳獲悉,河南日前印發《河南省老年教育發展規劃(2017-2020年)》,對加快發展老年教育、提升老年教育水準作出部署,計劃到2020年,各省轄市至少建成一所老年開放大學。

  河南是全國人口大省,人口老齡化形勢嚴峻。截至2016年年底,河南省60歲以上老年人口1534萬,佔常住總人口的16.1%,預計到2020年將達到1754萬人。加強老年教育工作,既是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措施,也是完善終身教育體係、建設學習型社會的重要環節。

  規劃提出了發展老年教育的五項“主要任務”,即擴大老年教育資源供給、拓展老年教育發展路徑、加強老年教育支援服務、創新老年教育發展機制、促進老年教育可持續發展;明確了7個“重點推進計劃”,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育計劃、老年教育機構基礎能力提升計劃、學習資源建設整合計劃、遠端老年教育推進計劃、老有所為行動計劃、示范性老年大學創建計劃、老年教育師資培訓計劃。

  規劃提出,到2020年,各省轄市至少建成一所老年開放大學,每個縣建成一所老年學院,以各種形式經常性參與教育活動的老年人佔老年人口總數的比例達到20%以上,老年人的精神文化和學習需求得到基本滿足,老年人的生命和生活品質得到明顯提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內蒙古牙克石舉辦鳳凰山開雪節
內蒙古牙克石舉辦鳳凰山開雪節
紅葉映三峽
紅葉映三峽
埃及恐襲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
埃及恐襲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
利比亞西部海域31名偷渡者溺亡
利比亞西部海域31名偷渡者溺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1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