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恐怖分子已經喪失了底線!”——埃及清真寺恐襲受害者講述驚險一刻
2017-11-26 00:35: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1月25日,在埃及伊斯梅利亞,家屬離開收治傷者的蘇伊士運河大學校醫院。新華社記者趙丁喆攝

  新華社埃及伊斯梅利亞11月25日電  通訊:“恐怖分子已經喪失了底線!”——埃及清真寺恐襲受害者講述驚險一刻

  新華社記者鄭思遠 趙丁喆 湯潔峰

  “當時的場面恐怖至極,地面上都是鮮血。”躺在醫院裏的埃及青年馬哈茂德·阿裏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回憶道。

  阿裏今年33歲,在24日埃及清真寺恐襲事件中,他腿部中了兩槍,剛剛接受了手術。他説,在恐怖分子投擲的炸彈爆炸後,人們尖叫著往清真寺外跑,卻迎面撞上手持自動武器的蒙面兇徒。他躲在幾排座椅形成的屏障後面才幸免于難。

  另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目擊者回憶説,炸彈在清真寺內爆炸後不久,就有槍手從入口衝進來,還有一些人在窗口往室內射擊。“我們被困在室內不知所措,毫無還手之力。襲擊結束後我連續十幾個小時幫助清理現場,搬走了大約30具屍體。”

  埃及北西奈省一座清真寺24日遭恐怖分子襲擊。埃及總檢察長25日發表聲明説,此次恐襲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128人受傷。

  “這些恐怖分子已經喪失了底線!他們根本就不是穆斯林,如果是,他們就不會對在清真寺裏禱告的信徒實施暴行。”薩米·穆罕默德憤慨地説道。

  穆罕默德的表哥和侄子遭遇了恐襲。“我的侄子在襲擊中喪生,表哥身中三槍。侄子今年23歲,大學剛畢業,人生才剛剛起步;表哥是一名老師,此前一直有人勸他離開西奈,他總是回答這裏是他的家,他不會輕易離去。”

  襲擊發生後,大批傷者從西奈半島被轉移到位于蘇伊士運河對岸的伊斯梅利亞市救治,其中約45人被送往該市的蘇伊士運河大學校醫院。

  蘇伊士運河大學校長馬姆杜·穆斯塔法·古拉卜介紹説,校醫院收治的傷員中有15人接受了手術,3人因傷勢過重不治身亡。

  學校接待能力有限,許多家屬在校醫院門口焦急等待了一整夜。他們跟陌生人接觸時感到驚慌害怕,臉上的表情顯得迷茫無助。

  遇襲的清真寺位于北西奈省首府阿裏什市以西約40公里處。襲擊發生時,大量民眾正在清真寺內做禮拜。

  埃及總檢察長的聲明説,發動襲擊的恐怖分子有25至30人,頭戴黑色面罩,一邊開槍還一邊揮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標誌性黑旗。

  穆罕默德説,這次襲擊暴露了那些恐怖分子沒有任何信仰。

  埃及近期反恐形勢嚴峻。此前在埃及西奈半島發生的恐怖襲擊大多針對埃及軍警。2016年年底以來,恐怖分子向開羅、亞歷山大等埃及大城市滲透,並接連發動數起針對科普特教堂的恐襲。襲擊均為“伊斯蘭國”所為。

  埃及南西奈省議員賈齊·薩阿德説,這次襲擊是恐怖分子第一次針對清真寺發動襲擊,十分惡劣,埃及軍方應該引起重視,有所回應,否則未來類似的恐襲肯定還會發生。

  埃及軍方表示,埃及空軍在襲擊發生後接連兩天對恐怖分子發動空中打擊,摧毀數臺車輛、消滅車上人員,並打擊了若幹恐怖分子基地。埃及安全部隊正在地面搜索、追蹤殘余恐怖分子。

 

 

    埃及恐襲死亡人數升至305人 恐怖分子持有“伊斯蘭國”旗幟

  埃及總檢察長25日發表聲明説,24日發生的清真寺恐怖襲擊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128人受傷。制造襲擊的恐怖分子持有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旗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國際觀察:突遭重大恐襲 埃及反恐形勢再起波瀾
    埃及北西奈省一座清真寺24日遭受恐怖襲擊,已造成至少235人死亡、109人受傷。截至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宣稱制造了這起襲擊,但當地輿論普遍認為,此次恐襲是“伊斯蘭國”在埃及的分支所為。
    2017-11-25 18:57:18
  • 國際社會譴責埃及恐襲事件 呼吁共同打擊恐怖主義
    埃及北西奈省一座清真寺24日遭受恐怖襲擊,已造成至少235人死亡、109人受傷。國際社會紛紛對襲擊予以譴責,對遇難者表示哀悼,並呼吁共同打擊恐怖主義。
    2017-11-25 14:11:00
  • 聯合國譴責埃及西奈半島恐怖襲擊
    新華社聯合國11月24日電聯合國安理會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4日分別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當天發生在埃及西奈半島的恐怖襲擊。
    2017-11-25 13:12:1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邯鄲:採煤塌陷地變生態公園
河北邯鄲:採煤塌陷地變生態公園
內蒙古牙克石舉辦鳳凰山開雪節
內蒙古牙克石舉辦鳳凰山開雪節
紅葉映三峽
紅葉映三峽
埃及恐襲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
埃及恐襲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10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