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前財長説今年俄羅斯經濟增速不會超過1.8%
2017-11-25 23:1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25日電(記者魏良磊)俄羅斯前財政部長、俄戰略研究中心主任庫德林25日在俄公民倡議委員會全民論壇上説,今年俄羅斯國內生産總值(GDP)增長率不會超過1.8%。

  庫德林説,預計今年俄羅斯GDP增長率在1.5%至1.8%之間,不會更高。除了貧困率上升以外,俄經濟面臨的另一個挑戰是技術落後。面對全球銀行業、商業、信息技術、醫療行業新的突破性技術變革,從俄羅斯的經濟模式、教育領域、企業界來看,目前還無法適應這些變化。

  庫德林表示,他已經向普京總統提交國家發展戰略建議,包括加大教育、衛生和基礎設施建設投入,普京已責成政府盡快研究這些建議。

  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預測今年俄經濟將增長2.1%。俄羅斯統計局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頭9個月俄經濟增長率達到1.6%。

  2014年以來,受西方對俄制裁和國際油價大幅波動影響,俄經濟面臨較大下行壓力。2015年,俄經濟較前一年萎縮3.7%。2016年俄經濟開始好轉,萎縮0.2%。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藝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10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