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舊金山總領館提醒中國公民警惕以使領館名義的電信詐騙
2017-11-23 09:54: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11月22日電 針對近日有不法分子假冒中國駐美使館名義進行電信詐騙,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提醒中國公民提高警惕,切勿相信。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提醒中國公民,不要相信任何以中國駐美使領館名義索取信用卡等個人財務資訊、要求轉賬或匯款的電話及郵件等。如接到類似涉嫌詐騙的電話、郵件等,務必提高警惕,建議直接報警。如有疑問,可通過中國駐美使領館官方網站提供的聯繫方式進行核實。

  近日,舊金山警方向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反映,有不法分子假冒中國駐美使館名義進行電信詐騙。不法分子使用202開頭的電話號碼,自稱係使館工作人員,編造各種理由要求中國同胞提供個人和銀行賬戶資訊,並提出匯款要求。有的以銀行卡賬戶資訊被人購買或盜用為由,要求接電話人向國內有關部門澄清並提供個人情況及賬戶資訊,並威脅否則將面臨嚴重後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湖落葉 堪比油畫
西湖落葉 堪比油畫
成都發現唐宋時期“市政工程”
成都發現唐宋時期“市政工程”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998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