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2018-2025年軍備計劃將耗資3200億美元
2017-11-22 14:1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21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防和安全委員會主席邦達列夫21日表示,俄2018-2025年國家軍備計劃將耗資19萬億盧布(約合3200億美元),未來軍事裝備發展將著眼于高精確打擊武器和戰略核力量。

  據塔斯社報道,邦達列夫當天在記者會上指出,2018-2025年國家軍備計劃已基本制定完成。按照總統普京的指示,這份軍備計劃將以完善技術體係、推進創新、促進新裝備研發、保障成體係的裝備生産、廣泛普及成熟高效的作戰武器為原則。

  邦達列夫談到未來裝備發展方向時表示,俄羅斯的軍事裝備發展將著眼于高精確打擊武器和戰略核力量,在武器、先進裝備、特種裝備的發展過程中需要考慮到未來戰爭在戰略與戰術層面發生的變化。

  另據俄總統網站消息,普京當天指出,2017年俄羅斯已採購3400多部新型作戰裝備,包括16艘艦艇、190架飛機與直升機、800輛坦克與裝甲車、170套地對空導彈係統等。到年末,俄日常戰備力量的現代化武器裝備比重將達到60%。

  近年來,俄羅斯加快軍隊現代化建設,重點進行了大規模武器裝備現代化。根據俄武裝力量換裝計劃,2020年前俄軍現代化武器和軍事技術裝備比重應達到70%。雖然近幾年經濟不景氣,但俄領導人多次表示,軍隊裝備現代化不會受到經濟形勢的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綜述:俄加強軍備應對國際局勢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日前在莫斯科國際關係學院發表演講時指出,近年來某些領域的國際局勢愈發緊張,為應對這種局面,俄正努力開展軍備建設,加緊訓練部隊。
    2017-03-08 12:40:50
  • 俄防長:俄加強軍備以應對國際緊張局勢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1日表示,近年來某些領域的國際局勢愈發緊張,為應對這種局面,俄正努力開展軍備建設,加緊訓練部隊。
    2017-02-22 06:44:52
  • 俄再次突擊檢查軍備情況 多軍區進入完全戰備狀態
    (記者 王修君)當地時間25日,俄羅斯國防部宣布,將對俄軍戰備情況進行新一輪突擊檢查。紹伊古稱,自莫斯科時間25日7時,俄南部軍區、部分西部軍區、中央軍區、北方艦隊和空天軍(空軍)與空降兵部隊將進入完全戰備狀態。
    2016-08-26 01:15: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中國首款自主研發雙發輕型直升機完成高原測試
中國首款自主研發雙發輕型直升機完成高原測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994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