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闡述深刻 領會深入 努力踐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赴中國人民大學、南開大學、武漢大學宣講
2017-11-21 20:44: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1日電  題:闡述深刻 領會深入努力踐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赴中國人民大學、南開大學、武漢大學宣講

  新華社記者

  “新的時代,青年被賦予了新的使命。”南開大學生命科學學院2016級微生物專業碩士研究生楊成茂聽完中央宣講團的報告後對記者説,“我們有責任、有義務肩負起國家富強的重任。以強烈的歷史使命感和社會責任感,自覺融入民族復興的偉大進程中。”

  連日來,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赴中國人民大學、南開大學、武漢大學舉行黨的十九大精神報告會。報告內容豐富,既有理論深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強的針對性,為進一步加深對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全面認識和準確理解提供了重要指導和啟發。宣講引發強烈共鳴,師生們表示,十九大報告描繪了美好藍圖,應該對照藍圖找準自己的人生定位,奮發勇為,不負時代使命和擔當。

  20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中國人民大學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圍繞如何準確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冷溶從黨的十九大主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十八大以來我國發生的歷史性成就與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與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戰略部署、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重大戰略部署、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八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了係統、全面、深入的講解。

  中國人民大學管理學院土地資源管理專業2014級學生王珂告訴記者,黨的十九大事關每一名中國人的前途和命運。聽了宣講報告,既對當前我們黨、國家和民族所處的歷史時期有了深刻的認識,也深刻地意識到當代青年肩負的歷史使命和責任。我們必須進一步加強理論和業務學習,努力踐行一名新時代中國青年應當肩負的使命和擔當。

  20日下午,南開大學八裏臺校區田家炳音樂廳座無虛席。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副主任高虎城赴南開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不少教師和學生一邊聆聽,一邊在筆電上認真地做著記錄。

  在兩個小時的報告會上,高虎城緊扣黨的十九大報告,從新主題、新思想、新成就、新時代、新矛盾等7個方面,結合自己的工作經歷和個人思考,為南開師生作了生動宣講和深刻闡述,並與廣大師生互動交流。

  “面對面的宣講報告,對于我們理解十九大精神是豐富,也是加深。作為高校教師,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任務就是做好‘三進工作’,讓十九大精神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南開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王新生説。

  “宣講報告從邏輯上為我們更好地理解十九大精神做了非常好的引導。”南開大學生命科學學院2014級本科生程曲漢説,十九大報告為我們描繪了一個美好藍圖,作為青年人,應該對照藍圖找準自己的人生定位。“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不平衡不充分’恰恰是我們青年人應該去努力改變的地方。”

  初冬的武漢,寒風朔朔,武漢大學新圖書館報告廳內卻氣氛熱烈。“黨的十九大主題的關鍵詞是使命、旗幟、目標。”21日上午,中央宣講團成員、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姜偉結合實際,對黨的十九大報告作了深入淺出、具有針對性的解讀和宣講。

  宣講引來眾多關注,報告廳裏坐得滿滿當當。一些沒有“搶”到座位的師生熱情不減,站在教室的後面,認真聆聽。

  “聽完宣講,對黨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理解。”武漢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研二學生倪雪説,“眼下正是國家發展的重要階段,也是我們年輕人發展的黃金時期,趕上這樣的時代,我覺得很幸運,更會好好努力。”

  武漢大學電氣工程學院大四學生王學智表示,將把個人價值的實現、個人職業的發展與國家發展目標和時代要求結合起來,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不僅要內化于心,還要外化于行。”武漢大學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黨委書記尤傳明説,從高校教師來講,在這樣一個美好的時代,要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實踐者,幫助學生扣好走向社會的第一粒扣子,當好學生的引路人,為學生們搭建好舞臺。(記者周潤健、熊琳、魏夢佳、侯文坤、梁建強)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9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