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稻米品種亮相科特迪瓦國際農業展
2017-11-21 20:34: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比讓11月21日電(記者 陳晨)由中國援助科特迪瓦農業技術合作組培育的新型水稻21日在2017年科特迪瓦國際農業和畜牧業産品展覽會上亮相。中國稻種當即成為會展主角,吸引眾多當地民眾駐足參觀。

  科特迪瓦農業與農村發展部長馬馬杜·桑加福瓦·庫利巴利高度評價中國稻米品種的品質和産量,並感謝中國農業專家的努力,他相信兩國農業合作將更上一個臺階。

  在現場參觀的科特迪瓦農民迪亞巴特·法迪加在展區了解了中國稻米品種的優點後説:“我家在科特迪瓦東部的阿本古魯,希望明年初我能在自家田地裏試種中國水稻。”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科特迪瓦稻農依靠中國水稻種植技術,實現了糧食的穩産高産。據統計,在距阿比讓180公里的格格杜墾區,中科兩國經過多年的農業技術合作,墾區內稻農的直接收入提高不少。

  中國援科農業技術合作組組長郭長友介紹説,這是中國水稻品種第二次參加科國際農業和畜牧業産品展覽會,參展水稻品種是CY2、CG11,它們分別具有優質和高産的特點,另外今年還特別展出黑稻品種。

  郭長友説,2014年,墾區培育的CY2、CG11兩個水稻品種已經得到科農業與農村發展部的技術認證,並在全國推廣種植。目前,還有兩個水稻品種正在認證過程中。此外,技術組未來將培育可更好適應非洲土地和氣候條件的旱地種植品種。

  中國駐科特迪瓦大使唐衛斌此前表示,中科雙方應不斷加深在農業科研、農業機械化、選育優良稻種、人員培訓等方面的合作,以促進當地農業發展,助力科特迪瓦在2018年實現糧食自給自足的目標。

  本屆科特迪瓦國際農業和畜牧業産品展覽會吸引了來自法國、荷蘭、南非和尼日利亞等國的農業、畜牧業展商參展,主要展出農業機械、農産品以及舉辦各種農業産品推介及相關主題論壇等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願索馬利兒童遠離暴力
願索馬利兒童遠離暴力
吉隆坡:飲料瓶砌成地標建築
吉隆坡:飲料瓶砌成地標建築
別具一格的工布服飾
別具一格的工布服飾
河北兩市開始啟用新能源汽車號牌
河北兩市開始啟用新能源汽車號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9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