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最大跨度雙層懸索橋首座主塔封頂
2017-11-21 20:4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1月21日,武漢楊泗港長江大橋北岸主塔成功封頂。新華社記者肖藝九 攝

  新華社武漢11月21日電(記者李勁峰)隨著最後一立方米混凝土完成澆築,武漢楊泗港長江大橋北岸兩百多米高的主塔21日成功封頂,標誌著這座世界最大跨度雙層懸索橋建設完成關鍵性節點任務。

  楊泗港長江大橋是武漢市第十座長江大橋,全長4.13公里。這座雙層公路懸索橋主跨達1700米,上層為城市快速路,雙向6車道,設計行車時速80公里;下層為城市主幹道,雙向4車道,設計行車時速60公里。

  中鐵大橋局楊泗港大橋項目負責人李陸平介紹,楊泗港大橋跨度大、車道多,作為“挑夫”的大橋南北主塔將承受巨大壓力。為此大橋主塔採用沉井施工方式,使主塔基礎更加牢靠。大橋北岸主塔為門式鋼筋混凝土塔,塔柱高231.9米,相當于八十多層樓的高度。主塔塔墩為橢圓形沉井,基礎平面尺寸相當于8個籃球場的大小。

  北岸主塔靠近長江大堤,最近直線距離僅3米。為降低主塔建設中對長江大堤的影響,施工方通過一係列技術創新,確保大堤防護樁在沉井下沉過程中,變形控制在釐米級,充分保障大堤和沉井周圍建築的安全。

  據介紹,楊泗港長江大橋建成後功能豐富,包括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人行道及人行觀光休息區等多種功能設置。這座大橋預計2019年建成通車,將極大地完善城市快速路骨架係統,緩解過江交通壓力,帶動新區發展,優化城市空間布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武漢楊泗港長江大橋發布防汛藍色預警
    湖北日報訊 (記者廖志慧、通訊員冀傳輝、實習生吳睿)6月29日晚11點,長江漢口站水位達到設防水位25米後,中鐵大橋局武漢楊泗港長江大橋項目部隨即發布防汛藍色預警令(從低到高為藍、黃、橙、紅四級),啟動相應預案。
    2016-07-01 05:41:55
  • 圖文:楊泗港長江大橋打響攻堅戰
    湖北日報訊 昨日,武漢楊泗港長江大橋2號塔正在黏土層進行第三次沉井下沉施工,受黏土層地質影響,施工進入最艱難階段。武漢楊泗港長江大橋位于武漢白沙洲大橋和鸚鵡洲大橋之間,是該市第一座雙層公路橋。
    2016-04-14 15:50:4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願索馬利兒童遠離暴力
願索馬利兒童遠離暴力
吉隆坡:飲料瓶砌成地標建築
吉隆坡:飲料瓶砌成地標建築
別具一格的工布服飾
別具一格的工布服飾
河北兩市開始啟用新能源汽車號牌
河北兩市開始啟用新能源汽車號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99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