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藏林芝地震受災群眾得到妥善安置
2017-11-20 13:13: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薩11月20日電(記者薛文獻、張宸)記者20日從西藏從林芝市了解到,林芝“11·18”地震後,黨政軍警民協同作戰,林芝已設立臨時集中安置點49個,搭建帳篷505頂,並配備防潮墊、手電筒、應急燈等附屬設備,對房屋存在安全隱患的2000多名群眾進行了集中安置。

  目前,救災力量已清理搶通國省道及縣鄉道路162處、恢復通信線路53處,緊急疏散、轉移受災群眾,組織調運帳篷、活動板房、棉衣棉被等急需物資,受災群眾得到妥善安置,生産生活基本恢復正常。

  據介紹,這次地震共引發余震300多次,波及到米林、巴宜、墨脫、察隅、波密、工布江達等6縣(區),造成1.2萬多人受災,近3000戶房屋不同程度受損,24棟辦公用房、7個派出所、9所衛生院、25所學校以及個別寺廟(含拉康、日追),部分道路、通信線路、防洪堤、灌渠等基礎設施不同程度受損。

  截至記者發稿時,林芝地震未引發次生災害。各級幹部正繼續深入開展災情排查統計,妥善安排災區群眾基本生活,進一步做好基礎設施修復工作,嚴密防范余震和次生災害,做好災害損失評估,當地社會秩序平穩,工布新年氣氛濃厚。

  19日是工布新年大年初一。在離震源最近的米林縣派鎮加拉村,村裏的停車場上搭建了12頂救災帳篷,群眾歡聚在一起祝福新年。“從地震到現在,我們吃飯、睡覺都有保障,大家和以前一樣熱熱鬧鬧過新年!”村委會副主任達瓦次仁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98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