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女王夫婦舉辦家宴慶祝“白金婚”
2017-11-20 13:1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20日電(記者張代蕾)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丈夫菲利普親王20日迎來結婚70周年紀念日。根據白金漢宮發表的聲明,女王夫婦當天不舉行公眾慶祝活動,而是在溫莎城堡舉辦王室私人晚宴,邀請親人共同慶祝他們的“白金婚”。

  根據安排,倫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將在當天下午鳴鐘3個多小時以慶祝這一盛事。1947年11月20日,21歲的伊麗莎白公主和26歲的遠房表兄菲利普正是在這座教堂舉辦了盛大婚禮,當時全球超過2億人通過新聞廣播收聽了婚禮實況。

  為紀念女王“白金婚”,英國皇家郵政將于紀念日當天發行一套6枚郵票,民眾可通過這套郵票重溫女王訂婚、婚禮和蜜月行的照片;白金漢宮也在紀念日前夕發布了一張女王夫婦在溫莎城堡的最新合影。

  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菲利普親王的婚姻被英國媒體譽為英王室歷史上時間最長、最成功的婚姻典范。身為王位繼承人,伊麗莎白不能外嫁,菲利普為此放棄了希臘王位繼承權、加入英國國籍。2007年兩人“鑽石婚”慶祝日,女王在演説中稱讚菲利普親王多年來“一直陪伴左右,是我的力量所在”。

  現年96歲的菲利普親王已于今年秋天正式退休,不再承擔王室公務。91歲的伊麗莎白二世是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與菲利普親王將迎70周年結婚紀念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98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