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通過馬術心理療法平復地震心理創傷者
2017-11-20 13:1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11月19日電(記者吳昊)距墨西哥“9·19”大地震發生已過去兩個月,一些難以擺脫地震陰影的墨西哥民眾正在通過馬術心理療法,以平復心理創傷。

  由一群跨學科專家組成的治療隊日前響應社交媒體的倡議,志願來到墨西哥城南部的聖格雷戈裏奧地區,免費為遭受地震創傷的民眾開展馬術心理治療。

  馬術治療師科奇克特薩爾·門多薩介紹説,參與者無需任何馬術經驗,只要通過

  撫摸馬匹、牽馬散步等簡單互動,便能逐漸學會掌控情緒,找到走出眼前困境的方法。

  “盡管地震已過去兩個月,我還不能完全解脫。馬術心理治療幫助我一點點走出地震陰影。”失去妻子的安德烈斯接受採訪時説。另一名參與者科爾特斯説:“馬匹接收到我們傳遞的資訊,讓我們慢慢忘卻所經歷的一切。”

  9月19日,墨西哥中部發生7.1級地震,奪去墨西哥城228條生命。

  馬術心理療法是近年來在西方興起的體驗式動物輔助療法,主要利用馬匹對生理、心理、認知、行為存在問題的病人進行輔助教育和心理治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98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