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孔子故鄉·美麗山東”文藝晚會走進尼泊爾
2017-11-20 13:2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11月19日電(記者周盛平)“孔子故鄉·美麗山東”文藝晚會19日晚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市中心的陸軍俱樂部禮堂舉行,精彩的演出博得現場數百名觀眾和來賓的熱烈掌聲。

  山東省副省長季緗綺在演出開始前致辭説,山東人文薈萃,是一個文化大省,這次文藝演出走進尼泊爾,一定能夠促進兩國的文化交流。

  中國駐尼泊爾大使于紅則表示,山東是孔子故鄉,尼泊爾是佛祖故裏,兩地進行文藝交流,有著特別的意義。

  來自山東歌舞劇院、山東省雜技團的演員們一共表演了11個節目。雜技《草帽》《鑽圈》驚險有趣,笛子獨奏《沂河歡歌》令人沉醉,嗩吶獨奏《一枝花》具有濃鬱民間特色。

  觀眾柯伊拉臘對記者説:“這臺晚會太精彩了,在尼泊爾能看這樣的好戲真是太好了!”今年34歲的柯伊拉臘特別喜歡中國文化,計劃去中國讀博士。

  這臺晚會由尼泊爾中國文化中心和山東省文化廳主辦,尼泊爾文化、旅遊和民航部部秘(常務副部長)、歐盟駐尼大使等各界人士受邀參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98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