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警方摧毀特大婚戀交友詐騙團夥
2017-11-14 18:1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1月14日電(記者陳曉波)浙江溫州警方14日發布消息稱,近日,溫州市反詐中心聯合樂清市刑偵大隊破獲2個婚戀交友詐騙團夥,共抓獲65名犯罪嫌疑人,破獲200余起案件,涉案金額達100余萬元。

  據介紹,65名犯罪嫌疑人中女性12名、男性53名,最大的29周歲,最小的剛滿17周歲。

  今年10月,樂清陳先生上微信時有名陌生“美女”添加好友,兩人確定了男女朋友關係。這時,“美女”以想見面、充話費、買車票等理由讓陳先生匯錢、發紅包。陳先生陸續給了對方5000多元,未料對方把陳先生拉黑。

  警方接警後立即開展偵查,並成立了專案組。警方發現,該案背後係一特大網絡詐騙團夥,受騙人數眾多,團夥主要活動在湖北省天門市。

  11月4日,在天門警方支援下,專案組對窩點實施抓捕,當場抓獲犯罪嫌疑人18名。11月9日,專案組對另外兩個窩點實施統一抓捕,再次抓獲犯罪嫌疑人47名。

  據溫州市反詐中心民警李方圓介紹,詐騙人員通常冒充“美女”實施詐騙,一旦收到轉賬,立即將受害人拉黑。

  李方圓還表示,大部分詐騙人員同時也是傳銷案件的受害人。團夥頭目以化粧品公司為幌子,用介紹工作為由,在網上騙他們到天門市,帶到出租房,進行統一管理,並以軍事化管理為由,沒收其財物、身份證、手機等,安排專門的人員看管,進行洗腦式培訓。

  警方表示,犯罪團夥以公司模式運作,以傳銷的方式管理,分為業務員、主管、主任、經理、總經理五級。

  在其中一個窩點,18個人蝸居在一個不到20平方米的出租房裏。他們已經被洗腦,每天只吃馬鈴薯和白菜。但這些人認為,他們吃著世界上營養價值最高的東西,而且有“家人們的陪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營救擱淺座頭鯨
營救擱淺座頭鯨
高等級公路提升西藏交通運輸能力
高等級公路提升西藏交通運輸能力
西成高鐵進入開通前的全面驗收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開通前的全面驗收階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407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