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和印尼加強能源合作
2017-11-13 22:12: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11月13日電(記者 梁輝)中國和印度尼西亞第五屆能源論壇13日在印尼首都雅加達舉行,雙方簽署關于能源合作的諒解備忘錄。

  論壇由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局長努爾·白克力與印尼能源和礦産資源部長佐南共同主持。

  佐南表示,印尼願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全面加強與中國的能源合作。印尼支援中國電力企業參與印尼電力建設,願意為可再生能源的廣泛使用創造良好的政策環境。印尼對雙方的煤炭和油氣貿易合作表示滿意,期待中國油氣企業更好地參與印尼上游油氣勘探開發和下遊産品加工。

  努爾·白克力説,印尼油氣、煤炭、水能、地熱資源豐富,在全球能源市場中佔有重要地位。兩國能源合作互補性強,前景廣闊。這些年來,兩國在油氣、煤炭、電力、新能源等領域開展了大量合作,打下了堅實基礎。在新形勢下,希望兩國加強戰略對接與政策交流,提升合作水準,創新合作模式,將兩國務實合作推上一個新臺階。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快遞業迎“雙十一”
上海:快遞業迎“雙十一”
老樓房有了新電梯
老樓房有了新電梯
杉林水韻
杉林水韻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49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