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成高鐵進入開通前的全面驗收階段
2017-11-13 19:22: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經濟)(1)西成高鐵進入開通前的全面驗收階段

  11月13日,西安北站至江油站的55601次動車組試驗列車到達洋縣西站。當日14時,隨著55601次動車組試驗列車從西安北站駛出,一路向南向四川江油站駛去,標誌著西成高鐵進入開通前的全面驗收階段。新華社發(唐振江 攝)

  新華社西安11月13日電(記者石志勇)記者從西安鐵路局了解到,13日14:00,隨著55601次動車組試驗列車從西安北站駛出,一路向南向四川江油站駛去,標誌著西成高鐵進入開通前的全面驗收階段。開通後,西安至成都列車運作時間將由目前的16小時縮短至3小時。

  據了解,此次驗收是西成高鐵在靜態驗收、聯調聯試、試運作之後,鐵路部門組織相關專家、單位,對西成高鐵全線建設情況進行的一次全面驗收。此次驗收首次在西成高鐵新建線路西安北至江油段開行試驗動車進行往返運作檢查,對西成高鐵全線的設備調試、線路品質、動車運用等情況進行初步驗收,確保全線達到運營條件,為正式開通運營打好基礎。

  西成高鐵是我國首條穿越秦嶺山脈的高速鐵路。線路自西安北站引出,自北向南穿越關中平原、秦嶺山脈、漢中平原、巴山山脈進入四川盆地,與成綿樂城際鐵路相連,接入成都東站。其中新建線路西安北至江油段全長509公里,陜西省境內343公里,四川省境內166公里。全線設西安北、阿房宮、鄠邑、新場街、佛坪、洋縣西、城固北、漢中、新集、寧強南、朝天、廣元、劍門關、青川、江油北、江油16座車站。設計速度為每小時250公里,自2012年10月開工建設,將于今年年內開通運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西成高鐵陜西段開始試運作 計劃年內開通運營
    今天(27日)上午9點10分,一列動車組列車從西安北站發車,一路向南,開往四川方向。這標誌著我國首條穿越秦嶺的高速鐵路——西成高鐵的陜西段進入試運作階段,西成高鐵開通運營進入倒計時。
    2017-09-27 14:09:41
  • 我國首條穿越秦嶺高速鐵路西成高鐵陜西段進入試運作階段
    9月27日9時10分,一列動車組列車從西安北站開出,沿著西成高鐵一路向南駛去,標誌我國首條穿越秦嶺的高速鐵路——西安至成都高鐵陜西段進入試運作階段,為西成高鐵開通運營奠定堅實基礎。
    2017-09-27 16:26: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營救擱淺座頭鯨
營救擱淺座頭鯨
高等級公路提升西藏交通運輸能力
高等級公路提升西藏交通運輸能力
西成高鐵進入開通前的全面驗收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開通前的全面驗收階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949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