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期協:明年將首度開始期貨全行業綜合壓力測試
2017-11-13 18:10: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3日電(記者劉開雄)13日,中國期貨業協會發布《期貨公司壓力測試指引(試行)》,並表示在2018年初組織開展首次年度綜合壓力測試工作,加強係統性風險防范,以確保期貨市場穩定運作。

  壓力測試是金融機構重要的風險監測工具。我國銀行、證券公司等金融機構都有相應的壓力測試內容,但期貨公司目前還沒有建立一套壓力測試工作機制。近年來,伴隨期貨公司資産管理、風險管理等業務的開展,期貨行業由單一業態向多元業態轉變,同時與其他金融行業的業務聯繫更加緊密,面臨的風險形勢也日益復雜,這就要求期貨公司全面考慮風險狀況,提高自身風險管理能力。

  今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期貨公司風險監管指標管理辦法》明確提出,期貨公司應對公司風險監管指標進行壓力測試;壓力測試結果顯示風險超過期貨公司承受能力的,期貨公司應當採取有效措施,及時補充資本或控制業務規模,將風險控制在可承受范圍內。

  中國期貨業協會相關負責人指出,此次協會發布相關指引,將指導期貨公司建立健全壓力測試機制,全面考慮風險狀況,規范開展壓力測試,確保公司在壓力情景下的風險可測、可控、可承受,保障公司持續穩健經營,從而提高公司的風險管理水準,加強係統性風險的防范。

  據介紹,中期協將督促各期貨公司盡快建立常態化的壓力測試機制,建立健全壓力測試制度體係和組織體係等,並將在2018年初組織開展首次年度綜合壓力測試工作,屆時將會對壓力測試情景設置及壓力測試工作的開展做出具體明確的要求,期貨公司應按照要求開展壓力測試工作,並在4月30日前按照要求上報壓力測試報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快遞業迎“雙十一”
上海:快遞業迎“雙十一”
老樓房有了新電梯
老樓房有了新電梯
杉林水韻
杉林水韻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49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