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中西文化交流畫展在馬德裏舉行
2017-11-09 11:5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11月8日電(記者 郭求達)6名來自中國天津巨龍畫院的畫家8日攜作品在西班牙首都馬德裏的日內瓦金融俱樂部展廳亮相,近百名嘉賓到場參展。

  據介紹,此次活動旨在促進中西兩國文化交流,弘揚中國文化,在文化領域為“一帶一路”倡議作出貢獻。大部分參展作品是中國傳統山水、人物和花鳥畫,也有將西方油畫技法融入傳統中國畫的中西合璧作品。

  畫家張運河説,他這次特意帶來了中國傳統風格的畫作,這是文化自信的體現,希望能加深西方對中國文化的認識。

  以西藏人民為主題創作人物畫已有10多年的畫家高博説,希望把西藏人民的心靈之美展現給世界,相信西班牙人民一樣可以理解這些作品,因為無論何種文化,對美的追求是共通的。

  中國畫家們還表達了與西方藝術界相互交流學習的願望。畫家馬寒松表示,歡迎更多西班牙藝術家到中國旅行,找到“中國感覺”。

  西班牙華僑華人協會主席毛峰説,西班牙華僑華人一直致力于推動中華文化在西班牙的傳播,此次中國畫家的到來對他們的文化推廣工作是巨大的支援。

  本次畫展將持續10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1929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