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業內人士:人民幣在國際金融市場影響力逐步加強
2017-11-02 15:46: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2日電(記者 鄧茜)普華永道經濟學家張鑒鈞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隨著人民幣成為眾多國家的外匯儲備貨幣,人民幣在國際金融市場上的影響力逐步加強,人民幣國際化進程正在有序加快。

  張鑒鈞説,人民幣去年10月被納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以來,已成為多國外匯儲備貨幣,全球儲備貨幣格局正在發生深刻變化。隨著市場對人民幣的信心增強,以及多雙邊經貿合作安排的推進,一些國家的大宗商品交易開始選用人民幣作為交易貨幣之一,這對以美元為首的現有金融體係構成衝擊。

  不過,他也表示,人民幣國際化進程才剛剛起步,人民幣距離成為被全球廣泛承認的“硬通貨”還需要一個過程。在此期間,中國經濟的總體表現、人民幣匯率的平穩度、貨幣交易及金融投資方面人民幣的可及度及使用的方便度,都會深刻影響未來人民幣充分國際化的進程。

  張鑒鈞説,隨著中國深度融入世界經濟,有理由相信,未來人民幣將成為國際主要貨幣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96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