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突訪阿富汗
2017-10-24 01:08: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10月23日電(記者代賀 蔣超)美國國務卿蒂勒森23日突然到訪喀布爾,並與阿富汗總統加尼舉行會談。這也是蒂勒森今年就任美國國務卿以來首次訪問阿富汗。

  根據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當天發布的聲明,蒂勒森在會談中説,美國在南亞地區採取新戰略表明美國願意和阿政府以及地區其他國家一道,為應對恐怖主義威脅、實現阿富汗的和平而努力。

  聲明説,加尼在會談中強調阿政府將通過改革進一步維護國家安全和阿富汗人民的利益。

  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年8月21日公布對阿新戰略,稱美國不會從阿富汗撤軍,美軍將依據實際戰況、而非提前擬定的時間表作出軍事行動選擇。不過,對于美國新戰略,阿各界意見不一。阿富汗前總統哈米德·卡爾扎伊本月12日曾公開批評新戰略,認為它著眼于戰爭,並未傳達和平的資訊,美國採取了錯誤的反恐策略,導致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肆虐,進而造成大量平民遇害。

  美國務卿:到了解決海灣危機的時候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會見美國國務卿蒂勒森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9日在首都基輔會見了到訪的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雙方就烏目前各領域改革進程和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2017-07-10 00:13:43
  • 蒂勒森強調美國不尋求朝鮮政權更疊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3日説,美國不尋求朝鮮政權更疊,對今後與朝進行談判持開放態度,但也做好對朝實施進一步制裁的準備。
    2017-05-04 12:06:15
  • 蒂勒森訪韓的戰略考量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17日在訪問韓國時表示,美國對朝鮮的“戰略忍耐”政策已到盡頭,為讓朝鮮棄核將考慮“所有可能選項”。
    2017-03-18 17:52:5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845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