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安哥拉診療記
2017-10-24 00:2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安達10月23日電 通訊: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安哥拉診療記

  江山 薄祿龍

  完成診療3479人次,輔助檢查2489人次,手術12例。這是正在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在19日抵達安哥拉首都羅安達5天來的驕人“戰績”。

  幾天來,中國醫護人員採取白天診療、晚上手術的方式,每天連續工作十多個小時,希望惠及更多患者。

  “和平方舟給了我新的未來”

  “聽説和平方舟醫院船到來而且還免費提供診療服務的消息,我們一家人都特別興奮。”22日上午,伊莎貝爾在哥哥的陪伴下,登上了和平方舟醫院船。

  伊莎貝拉是一名大學生,大約一年前,她的左側乳房發現一個明顯腫塊,而且越來越大。經過和平方舟醫護人員精心檢查和會診,伊莎貝拉被診斷為左乳纖維腺瘤,腫塊約10釐米。

  22日晚,主刀醫師鄭秀海和助手劉文宇為她實施了乳腺纖維腺瘤摘除手術。“瘤子的位置很深,形狀狹長,手術有一定難度。”鄭秀海介紹説。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手術,困擾伊莎貝拉的煩惱終于被徹底解除。

  次日早晨,術後的伊莎貝拉恢復良好,她舉起大拇指説:“謝謝中國醫生,你們拯救了我的身體,也給了我新的未來。”

  “登上和平方舟就像回到了中國”

  22日上午,安哥拉海軍中尉內爾松急匆匆地來到和平方舟醫院船眼科門診。“今天早晨起床後,發現眼睛特別癢痛,流淚不止。”他指著眼睛向眼科醫生吳晉暉説。

  經過檢查,內爾松被診斷為急性結膜炎,吳晉暉為他開具了對症藥物。

  “我在中國留學了4年,登上和平方舟醫院船就像回到了中國。”確診後的內爾松心情立即輕松了許多。

  內爾松曾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外國語學院昆山校區學習中文,回國後在安哥拉海軍外事部門工作。這次和平方舟首次訪問安哥拉,他擔任聯絡官和翻譯工作。

  “作為一名海軍軍官,能到中國留學,是非常榮耀和令人羨慕的事情。”內爾松特意把中國人民解放軍外國語學院徽章佩戴在胸前。

  內爾松中文説得很流利,聊起在中國留學的時光,洋溢著自豪。“如有機會,我還想到中國去學習或工作。”內爾松説,自己是中安兩國兩軍深厚友誼的見證者和受益者,也要為兩國兩軍友好交往做貢獻。

  “感謝祖國送來最好的生日禮物”

  王海珉是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安哥拉分公司總經理,在安哥拉工作已經5年。

  20日下午,王海珉突然感到腹脹、腹痛,且疼痛不斷加劇,在同事陪伴下趕到和平方舟醫院船治療。

  “很明顯的闌尾炎表現。”經過超聲醫師查長松檢查,王海珉被診斷為急性闌尾炎。當天晚上,他就被成功實施手術。

  “感謝祖國派來和平方舟醫院船,送給我最好的生日禮物。”22日是王海珉39歲生日,在和平方舟醫院船病房,術後的王海珉幸福地説:“我真是太幸運了,真心為偉大祖國點讚,為人民海軍點讚。我們一定在海外勤懇工作,為實現中國夢添磚加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相關新聞
  •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首訪安哥拉
    當地時間10月19日,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在任務指揮員管柏林、政委金毅率領下抵達羅安達港,開始對安哥拉進行為期8天的友好訪問並提供人道主義醫療服務。
    2017-10-19 22:45:31
  •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結束訪問剛果(布)
    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圓滿結束對當地為期8天的友好訪問和人道主義醫療服務,17日離開剛果(布)黑角港。
    2017-10-18 00:00:20
  • 加彭總統高度評價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到訪
    加彭總統阿裏·邦戈7日登上正在加彭進行友好訪問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高度讚譽醫院船為加彭民眾提供的免費診療服務,並表示醫院船首訪加彭是加中兩國人民深厚友誼的重要見證。
    2017-10-08 21:46: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45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