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中國新能源客車集體發力歐洲市場
2017-10-21 18:37: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比利時科特賴克10月20日電 綜述:中國新能源客車集體發力歐洲市場

  新華社記者潘革平 王曉郡

  世界客車博覽會20日在比利時科特賴克展覽中心正式揭幕。中車電車、金龍、海格、比亞迪、宇通、安凱以及金旅等中國客車企業或帶來了各自的高端客車,或以高科技互動展示最新技術,向全世界展現了中國客車的全新形象和強勁實力。

  道路擁堵、空氣污染、能源枯竭……大眾出行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清潔化、高效化、智能化”成為全球公共交通的共同訴求。在這方面,參展的中國客車企業均帶來了各自的答卷。

  伴隨著工業4.0的步伐,中國在新能源領域的産品與技術近年來不斷突破。在當天的展會開幕式上,浙江中車電車有限公司發布了12米甲醇制氫燃料電池城市客車,這是中車電車在新能源客車領域的一項重大突破。

  據介紹,該車型為中車電車與丹麥燃料電池廠商合作推出,車輛可在零下25攝氏度的低溫條件下運作,適應北歐冬季的寒冷天氣。博覽會結束後,此款客車將在丹麥北部城市奧爾堡試運營。

  中車電車當天還展示了整合自動駕駛、智能互聯及電動化等技術的解決方案。通過整合雷達報警、鐳射定位器精準測距、全新定位係統識別路況等自主核心技術,該公司無人駕駛技術未來有望實現智能啟停、自動轉彎、自動加速、智能避障等功能。

  作為最早參與該展會的中國客車企業之一,金龍客車今年則圍繞“環境友好、匠心制造和原創”這一主題,展出了4款針對歐洲市場需求研發的全新車型。金龍客車歐洲區經理蓋文輝表示,多年來,金龍客車以世界客車博覽會為舞臺,不斷吸收先進的客車制造技術與理念,通過技術革新、工藝改善、品質控制的不斷提升,助力中國客車在歐盟市場的發展。

  隨著世界客車博覽會的舉辦,越來越多的中國客車企業通過這裏走向歐洲、服務全球。比亞迪19日在展會媒體開放日宣布,公司已獲得荷蘭Connexxion公共交通公司21輛新型純電動中巴的訂單。Connexxion總經理埃裏克·范艾恩多芬説:“我們之所以選擇比亞迪,是因為其擁有世界領先的純電動客車制造和電池技術。作為歐洲首個使用這一新車型的運營商,我們相信乘客也會享受純電動中巴帶來的坐乘體驗。”

  此外,海格客車當天和以色列公交公司DAN在展會現場簽訂了100輛電容公交車的採購協議。由安凱客車自主研發、設計、生産的雙層純電動半敞篷觀光巴士當天也亮相展會。據介紹,該車型在展會結束後將交付巴黎客戶,並在巴黎的城市觀光線路上運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 我國新能源客車有望規模性進入國際市場
    宇通客車總部傳來的消息説,在日前舉行的比利時世界客車博覽會上,來自中國宇通公司的純電動客車,被法國最大的客運公司“相中” ,有望成為這家公司未來十年新能源客車的主要供應商之一。
    2015-10-20 10:09:4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霧霾籠罩新德裏
霧霾籠罩新德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24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