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菊紅葉落秋見霜”:23日13時27分“霜降”
2017-10-21 16:20: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0月21日電(記者周潤健)“霜降碧天靜,秋事促西風。”《中國天文年歷》顯示,10月23日13時27分迎來“霜降”節氣。保健專家提示説,此時節,天氣一天天變冷,公眾要注意防寒保暖,多吃潤肺食物防秋燥。

  天津市天文學會理事史志成介紹説,“霜降”是農歷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八個節氣,也是秋季的最後一個節氣,是秋季到冬季的過渡節氣。一葉知霜降,一雨感深秋。

  氣象資料顯示,到了10月下旬,我國北方冷空氣活動頻繁,隨著大風天氣的不斷光臨,溫度迅速下降。中央氣象臺預計,23日起,一股冷空氣將影響我國,東北、華北等地將出現降溫。

  史志成提示説,霜降後,天氣日漸寒冷,早晚溫差加大,公眾要注意添衣保暖,尤其是頭部、腹部和腳部的保暖,以防著涼和感冒。

  霜降時節,燥氣當令,易出現咽幹、鼻燥、皮膚幹燥等秋燥症狀,保健專家建議,除了一般的白開水外,還可以適量喝點添加蜂蜜的水果汁和菊花茶。此外,還應多吃潤肺潤燥的食物,如梨子、甘蔗、荸薺、葡萄、柑橘、鴨肉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 5日驚蟄:全年氣溫回升最快節氣到來 “春捂”不馬虎“春困”更要防
    專家提醒説,此時節,天氣漸暖,氣溫回升,公眾需防“春困”侵襲,而由于氣溫波動大,乍暖還寒,“春捂”也不能馬虎。
    2017-03-03 15:19:31
  • 北京:雨水節氣 藍天暫別
    今天迎來雨水節氣。終于掃去霧霾和陰雲,昨天白天,京城恢復了極佳的能見度,西山可見,暖暖冬陽灑向大地。”此後,寒冬凜雪將離去,降水將變作雨水,雨水增多後也將利于莊稼返青生長,民間常説“春雨貴如油”。
    2017-02-18 08:09: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霧霾籠罩新德裏
霧霾籠罩新德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24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