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互聯網廣告份額超過50% 廣告變得智能化
2017-10-21 19:5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0月21日電(記者 白田田)一位孕婦剛剛生了寶寶,她不用費盡心思去各種線上線下的母嬰店“淘貨”,奶粉、嬰兒服裝、産後健身等資訊適時地出現在她的手機上,一切都正好滿足這位媽媽的需求。

  10月21日,由中國廣告協會和長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工商局共同主辦的第24屆中國國際廣告節在湖南長沙開幕,一幅正在成為現實的“智能廣告”應用場景展現在人們面前。

  廣告在人們生活中幾乎無孔不入,但大量廣告可能是無效資訊。記者在中國國際廣告節現場了解到,大數據、人工智慧、人臉識別、虛擬現實等新興技術,正在讓廣告變得智能化,消費者可以“所想即所得”。

  中國廣告協會會長張國華介紹説,中國廣告業年營業額去年達到6000億元的規模,其中互聯網廣告份額超過50%,特別是移動端廣告發展迅速。今後品牌傳播將是廣告和消費融為一體,更加互動、更為精準。

  百度副總裁鄭子斌説,“人工智慧+廣告”基于10億日活躍用戶,形成千萬級細分標簽,能全面描繪用戶畫像,理解用戶意圖,由“人找資訊”變為“資訊找人”,並且提供個性化的文字、圖片、視頻、語音。

  科大訊飛數字廣告銷售總經理潘峰説,以前的互聯網廣告只能“看”,現在消費者通過手機可以進行語音互動。未來,隨著物聯網、智能家居、可穿戴式設備、機器人的發展,以智能語音作為入口,還會有很多廣告衍生品。

  在業內人士看來,在“中國制造”産業轉型和消費升級的背景下,“技術+數據+內容”將驅動中國品牌更具傳播力。中國廣告聯合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稅立認為,中國産品正在由低端走向高端,由制造走向“智造”,亟須借助新技術、新方式向全球市場發出中國聲音,打造“民族品牌工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霧霾籠罩新德裏
霧霾籠罩新德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36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