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春:今冬“彈性”“錯峰”供暖 21日起提前開栓
2017-10-21 19:53: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10月21日電(記者 姚湜)記者從長春市公用局了解到,21日,長春市部分供熱企業開始按計劃陸續提前起爐升溫、開栓供熱。25日零時,長春市供熱企業將全部開栓。

  今冬長春市採暖期自2017年10月25日零時起至2018年4月10日零時結束,總計168天。本採暖期實施“彈性供熱”“錯峰開栓”,具備供熱條件的供熱企業于21日開始提前供熱。採暖期結束時,如遇天氣變化、寒流影響,供熱企業也將延長供熱天數。

  為防止出現採暖煤炭短缺,長春市加強煤炭儲備,要求各熱電廠煤炭儲備應保證15天用量。開栓前,各採暖鍋爐房儲煤應達到採暖期用煤量的70%以上。對于有條件的供熱企業,應一次性儲備整個採暖期的供熱用煤。為積極應對冬季重污染天氣,各供熱企業要保證儲備6-10天低硫份、低灰份優質煤。

  今年,長春市公用局還將加強對供熱企業的管理,要求供熱企業在接到百姓投訴後,必須在30分鐘內和投訴人建立聯繫並約定測溫時間,最遲不得超過兩個小時進行入戶測溫。同時,長春市還要求供熱企業公開鍋爐房管理人員聯繫方式,公開換熱站負責人聯繫方式,讓百姓投訴有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霧霾籠罩新德裏
霧霾籠罩新德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36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