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為國際化正朝高端市場發力
2017-10-21 16:28: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記者鄒多為)華為消費者業務首席執行官余承東20日表示,華為成為終端産品全球市場份額第一仍需要時間,高端化是發展方向。

  余承東當天在華為年度旗艦新品智能手機Mate10係列中國發布會上宣布,2017年前三季度華為手機業務持續增長,發貨量達1.12億臺,同比增長19%,全球市場份額已位列第二。他説,華為希望通過高端産品超過競爭對手,成為真正的第一。

  多年前已經展開國際化布局的華為正與蘋果、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機行業一爭高下。余承東説,每個企業都有自己的優勢,作為華為首個搭載人工智慧晶片的手機,Mate10係列就是希望通過技術創新讓手機真正具備智慧,從而改變人類生活。

  如今,華為的産品和服務已遍及170多個國家和地區,並在全球設立了16個研發中心,以促進創新。數據顯示,2016年,華為研發投入達110億美元,這一數字還在繼續上升。

  對此,余承東表示,華為看中産品內在性能的建設與提高,比如晶片、軟件和生態能力,而這些都需要企業在科研創新領域加大投入。“華為有近上萬人的研發隊伍,我們的投入體現在未來。”

  隨著華為消費者業務在全球范圍的穩健增長,其全球品牌影響力也在不斷增強。在國際品牌咨詢公司Interbrand發布的2017年全球最具價值品牌百強榜上,華為已上升至第70位。余承東表示,從中國制造到中國品牌是條艱難的道路,華為需要時間繼續成長。

  余承東説,華為的産品總能關注到消費者的“痛點”,並不斷完善。華為正努力發展成“長跑型企業”,隨著技術提高,未來還將帶給消費者更多驚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霧霾籠罩新德裏
霧霾籠罩新德裏
航拍貴州遵義茍壩會議會址
航拍貴州遵義茍壩會議會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3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