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發布卒中急救地圖 28家醫院形成“黃金急救圈”
2017-10-21 16:23: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10月21日電(記者張玥)黑龍江省衛計委21日發布了黑龍江省卒中急救地圖,確定了首批28家急性腦卒中醫療救治定點醫院,形成覆蓋上千萬人口的快速救治網絡,使卒中患者在最短時間內得到有效的救治。

  腦卒中俗稱“中風”,在發病後4.5小時內進行溶栓治療,可有效降低死亡率和致殘率。但卒中知曉率低、院前急救不到位等,是導致卒中患者無法得到及時治療的主要原因。

  哈醫大二院卒中中心主任王麗華介紹,黑龍江由于氣候和飲食習慣等原因,腦卒中發病率高,防控形勢嚴峻。“卒中急救地圖是由28家腦卒中定點救治醫院、1個質控中心、1個120急救網絡串聯而成,使卒中患者在最短的時間內由專業人員精確識別,快速送到有溶栓能力的定點醫院進行規范救治。”王麗華説。

  據了解,黑龍江省卒中急救地圖中的定點醫院實行考核評估制,對各醫院的急性腦卒中救治情況進行動態管理。每半年對定點醫院進行考核,不合格醫院取消定點,並分批次進行補錄,不斷擴大“黑龍江省卒中急救地圖”網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霧霾籠罩新德裏
霧霾籠罩新德裏
航拍貴州遵義茍壩會議會址
航拍貴州遵義茍壩會議會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35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