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聚焦“設計推動産業升級”
2017-10-21 15:08: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廈門10月21日電(記者付敏)2017年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20日在廈門集美開幕。除了重視創意、注重産業化以外,今年的大賽聚焦“設計推動産業升級”,將以多種孵化模式為參賽者及作品搭建平臺,提供資源,從而促進産業落地轉化。

  本屆賽事以“設計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根據廈門市重點發展的主導産業布局,設置了智能裝備、電子資訊、家居用品、運動休閒用品、文創旅遊産品等五大類,共徵集到3368件作品,涵蓋了衣食住行等各個領域。其中,智能裝備、文創旅遊産品作為近年工業設計“新秀”,首次加盟該項賽事參賽范圍,就分別徵集到了138件、62件作品,這體現了當今工業設計的一大熱點和發展趨勢。

  展覽期間,第三屆海峽兩岸大學生優秀工業設計作品展、第三屆“樂色宣言”海峽兩岸大學生混編設計挑戰賽、嘉賓講座、“設計新銳”沙龍分享會、大師精品專區作品展也將同步亮相。觀眾還可在市民互動體驗區與設計師交流,暢玩AR、VR、智能機器人等。

  臺灣優良設計協會秘書長林同利介紹,目前大陸是工業設計的廣大市場和制造工廠,臺灣設計界很期望和大陸同行交流合作,進行産業對接。

  “此次大賽的一個重要特點是,産品都和生活、産業息息相關,很多可以直接量産,這是令人欣喜的現象。”林同利説,“通過這樣的活動,可以推動兩岸工業設計的深度交流與合作,進一步培養和引進工業設計優秀人才,引航工業設計與創意文化的發展。”

  活動主辦方表示,希望以本屆大賽為契機,整合聚集集美高校設計人才,實現項目引聚、孵化培育、資本對接平臺有機結合,分享大賽的成果“紅利”,加快設計成果轉化,並著力構建“4+X”現代産業新體係。

  本屆大賽由廈門市人民政府、福建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中國工業報社、臺灣優良設計協會共同主辦,由廈門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廈門市集美區人民政府承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霧霾籠罩新德裏
霧霾籠罩新德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35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