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投資推廣署將為赴港湘企提供免費投資落地服務
2017-10-21 14:49: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0月21日電(記者 張玉潔)香港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何兆康日前在長沙接受記者採訪透露,在泛珠區域協作大背景下,香港將進一步加強與湖南合作,為赴港投資湘企提供更多便利服務,未來湘企赴港投資可直接通過香港投資推廣署開展免費對接落地。

  湘港兩地同處泛珠三角區域,一直以來香港都是湖南的重要經貿合作夥伴和主要外資來源地。長沙海關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湖南對香港雙邊貿易額為259.1億元人民幣,增長61.4%,香港為湖南最大貿易夥伴。目前,香港在湘投資企業超過9000家;截至今年6月,湖南在港共設立企業278家,合同投資總額44.10億美元。

  “湖南與香港可以並肩合作,締造商機,共嘗成果。”何兆康説,湖南省“十三五”規劃強調加強泛珠三角區域合作,全面提升與港澳臺地區的交流合作,香港可發揮金融、物流、基建投融資和貿易樞紐的角色,為湖南企業提供多方面的營商優勢,湖南企業赴港投資可通過香港投資推廣署開展對接落地,共同迎接“一帶一路”所帶來的新機遇和新挑戰。

  香港投資推廣署成立于2000年,辦事處遍布世界29個主要商業城市。

  目前,已有三一集團、中聯重科等11家湘企經由香港投資推廣署協助成功入境,以香港為戰略點,積極投入國際市場競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霧霾籠罩新德裏
霧霾籠罩新德裏
航拍貴州遵義茍壩會議會址
航拍貴州遵義茍壩會議會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835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