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不負時代——黨的十九大代表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2017-10-20 07:41:17 來源: 新華網

(十九大·圖文互動)不忘初心 不負時代——黨的十九大代表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10月19日晚,2000余名黨的十九大代表陸續來到北京展覽館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  題:不忘初心 不負時代——黨的十九大代表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新華社記者熊爭艷、余曉潔

  “能作為首批潛航員駕駛我國自主研制的首臺大型載人潛水器‘蛟龍號’,在創造了世界紀錄的深度進行科考,我感到驕傲和自豪……”

  19日,“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十九大代表唐嘉陵站在“蛟龍號”載人潛水器模型前當起講解員,介紹我國深海事業的飛速發展。

  展覽由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聯合主辦,9月下旬開幕以來,參觀人員總數已達70萬人次。

  當晚7時開始,2000余名十九大代表陸續來到北京展覽館觀展。開辟治國理政新境界,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局面——首先映入代表眼簾的“序廳”,滾動播放《不忘初心砥礪奮進》大型紀錄片。

  在象徵改革主體框架的紅色“四梁八柱”前,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白色“巨輪”前,在中國對世界經濟增長的年均貢獻率達到30.2%的圖表前,在“復興號”中國標準動車組模型前……代表們生動感受著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取得全方位、開創性的歷史性成就。

  走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打贏攻堅戰、譜寫新篇章。

  找準“窮根”,合力攻堅。在一方透明展櫃裏,擺放著脫貧攻堅責任書,宣示著共産黨人對百姓的責任與擔當。“加油,我的國!加油,我的黨!”20多位來自湖南的代表,在“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展板前,齊聲喊出心聲。

  “這五年,我們黨堅決改變管黨治黨寬鬆軟狀況,‘打虎’、‘拍蠅’,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贏得了黨心民心。”在“全面從嚴治黨確保黨始終成為偉大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展區,來自鞍鋼礦業集團公司的郭明義代表説。

  “中央企業作為共和國長子、頂梁柱,一定要衝鋒在前,主動擔當,不忘初心,砥礪前行,聚焦主業,乘勢而上,走進新時代,肩負新使命,展現新面貌,做出新貢獻。”中國航空發動機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曹建國代表説。

  “我們的一切工作都應該以人民為中心,增進群眾獲得感。我要從本職工作做起,當好城市裏的‘擺渡人’。”來自湖北襄陽的公交車駕駛員熊會萍代表説。她的身後,是巨大的“圓夢中國人”笑臉墻……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樵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