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邦法官三阻特朗普入境限令 司法部表示將上訴
2017-10-19 12:13: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8日電(記者 徐劍梅 孫丁)美國總統特朗普9月簽署的入境限制令原定10月18日生效,但在最後時刻遭遇夏威夷州和馬利蘭州聯邦地區法官喊停其大部分內容。美國司法部18日表示,將就兩州聯邦地區法官的裁定提起上訴。

  這是特朗普入主白宮後,使用總統行政權力頒布第三版入境限制令,遭遇“司法墻”第三次阻截。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18日在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上説,特朗普簽署的入境限制令是“合法、必需的”,司法部將予以捍衛。

  9月24日,特朗普簽署第三版入境限令,從10月18日起禁止伊朗、利比亞、敘利亞、葉門、索馬利、查德、朝鮮公民和委內瑞拉部分政府官員入境美國。

  10月17日,夏威夷州和馬利蘭州聯邦地區法官先後作出裁定,認為新版限令仍然包含前兩版限令所存在的問題,命令在全美范圍內暫時凍結新版限令中針對除朝鮮和委內瑞拉之外6國公民入境限制的大部分內容。針對朝鮮和委內瑞拉的入境限制因未遭凍結,18日起正式生效。

  特朗普今年1月底簽署入境限制令,要求暫禁全球難民以及伊朗、蘇丹、敘利亞、利比亞、索馬利、葉門和伊拉克7國公民入境,引發全美機場混亂和抗議風潮;3月簽署第二版限令,將伊拉克移出限制入境名單,修補了多處法律和操作層面漏洞。兩道限令均在頒布後迅即被美國聯邦地區法院和巡回上訴法院凍結,為此特朗普政府向聯邦最高法院申請推翻相關裁定。

  9月12日,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發布命令,允許特朗普政府在最高法院進一步通知前,繼續執行其入境限令的大部分內容。9月24日,特朗普簽署第三版入境限令,將蘇丹移出限制入境名單,新增查德、朝鮮和委內瑞拉三國。

  特朗普新入境限令 這次為何悄無聲息

  美國法官再次“叫停”特朗普新版入境限令

  特朗普簽署新旅行禁令 將限制8國公民入境(組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特朗普政府醞釀調整入境限制令 赴美有點難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政府此前針對6國公民的入境限制行政令本月24日到期。
    2017-09-26 06:54:52
  • 特朗普旅行禁令生效引抗議 誰可能被拒入境美國?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簽署的引起爭議的旅行禁令生效,來自六個伊斯蘭教國家的公民和所有難民入境美國時,將面臨更嚴格的審查。根據新版旅行禁令,在未來90天內,來自六個伊斯蘭教國家的人士如果沒有近親在美國,將無法獲得簽證入境美國。
    2017-07-01 09:52: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2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