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職業教育創新發展雲計算、大數據等新興專業
2017-10-19 10:3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10月19日電(記者曹婷)為促進教育鏈與産業鏈有效對接,日前青海出臺《關于進一步加快現代職業教育改革發展的若幹意見》,提出大力調整青海各地職業院校的專業結構,創新發展移動互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等新興專業。

  根據意見,省會西寧市職業院校將以綠色發展、宜居宜業宜遊、打造核心增長極為目標,創新發展移動互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等新興專業,大力發展節能環保、高端裝備制造、現代物流、電子商務、現代金融、健康養老、休閒旅遊、城市建設等專業。海東市職校重點打造現代物流、智能制造、資訊産業、高原特色農畜産品加工等相關專業。

  同時,礦産資源豐富的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其州職校將加快發展鹽湖化工、能源化工、有色冶金、光伏技術、生物醫藥等新興産業相關專業。海北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職校,將加快發展民間傳統工藝、生態種養殖、農畜産品加工、電子商務等專業。青南地區的黃南、玉樹、果洛藏族自治州職校,則重點建設熱貢藝術、生態保護、高原旅遊、民族文化、藏醫藏藥等專業。

  該意見于2017年10月開始實施,計劃到2020年完成職業教育的專業結構調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 職業教育成脫貧攻堅“排頭兵”
    據了解,近年來職教扶貧已取得重要進展,逐步實現了建檔立卡貧困學生職業教育資助全覆蓋。
    2017-10-10 10:39:40
  • 我國職業教育國家教學標準體係框架基本形成
    教育部教職業教育與成人教育司司長王繼平30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我國職業教育領域基本形成了以專業目錄、專業教學標準、課程教學標準、頂崗實習標準、專業儀器設備裝備規范等五個部分構成的國家標準體係。
    2017-08-30 20:34: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825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