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試點事業單位績效工資自主分配改革
2017-10-18 17:12: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10月18日電(記者呂夢琦)記者18日從山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山西省將在8所本科院校和4所公立醫院開展績效工資自主分配試點。

  據了解,我國事業單位收入分配實行的是績效工資總量核定制度,事業單位發放多少工資不能自己確定。這在一定程度上縮小了不合理收入差距,但也制約了部分事業單位制定科學的激勵機制。為此,山西省積極推進事業單位收入分配改革。

  此次試點,山西省明確規定按照“高等院校、公立醫院績效工資總量不超過無收入財政撥款事業單位績效工資總量的5倍”的原則,核定下達年度績效工資總量調控總額。各試點單位在此調控總額內,可自主確定實際發放的年度績效工資總量。年度績效工資總量不超過調控總額的,不再需要審批。

  此舉是山西省深化事業單位管理體制改革的重要環節。山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改革收入分配制度,相關試點單位將自主創新薪酬分配方式,探索開展年薪制、協議工資制、項目工資制等試點,自主建立完善的績效考核機制,這將更有利于體現“按勞分配”原則,激發單位職工幹事創業的積極性。

  山西省明確規定,各試點單位一律不得在核定的績效工資總量之外,以任何理由發放任何形式的津貼補貼和獎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2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