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家上市影視公司加速院線布局
2017-10-18 16:21: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8日電(記者 張漫子)隨著橫店影視、金逸影視相繼上市,幾大院線巨頭的資本化集體加速,新建影院成為各大影視巨頭布局的重點。

  10月12日,橫店影視登陸上海證券交易所。根據橫店影視招股書透露資訊顯示,截至今年6月30日,橫店影視擁有的資産聯結型影城為245家。未來三年,橫店影視計劃在全國200多個城市新建影院210家。

  緊接著,金逸影視16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截至今年6月30日,金逸影視擁有321家影院,包括144家自有影院和177家加盟影院,旗下金逸院線年票房逾20億元。

  從10月13日博納影業發布的招股書來看,其募集資金超過一半將用于影院項目的建設。為進一步擴大市場份額,提升營收規模和盈利能力,橫店影視等影視公司稱未來將繼續加大影院投資建設,特別是三線以下城市的新增影院。

  近年來,國內觀影人群市場逐漸下沉,一線城市影院市場逐漸趨于飽和,二三線城市觀影人次持續快速增長,影院建設項目以二三線等城市為重心進行布局,項目完成後有利于提升公司在院線市場的覆蓋率與控制力。

  中信證券傳媒文化互聯網分析師肖儼衍分析,相對于內容公司業績波動性,院線收益相對可持續,可預測的影院收入有助于影視公司擺脫票房桎梏,並通過非票房收入來實現穩定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82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