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參評職稱不再看“身份”
2017-10-18 16:1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0月18日電(記者李鵬)記者從河南省職稱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今年起,在河南參評職稱將不看“身份”,凡在豫工作滿一定期限均可參評職稱,而不再受身份、戶籍、地域、檔案、人事關係等因素制約。

  按照職改新規,今年起,在河南工作滿6個月,且與用人單位簽訂聘用合同或勞動合同的專業技術人員(含中央駐豫單位以及在河南域內注冊的省外分支機構)均可在河南參加職稱評審。但是,公務員(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工作人員)不得參加專業技術人才職稱評審。

  除開放參評門檻外,河南省進一步下放職稱評審許可權。今年起,向全省普通本科高等學校、獨立學院、高等專科學校、高等職業院校和成人高等學校下放高校教師、實驗技術以及科學研究、圖書資料、檔案、工程等輔助係列高、中、初級職稱評審許可權。省轄市以上黨校、行政學院、幹部學院、社會主義學院以及參照高校教師進行職稱評審的單位,按照上述規定執行。

  作為試點,鄭州市、南陽市2個省轄市中小學一級教師評審許可權下放到所轄區域的縣、市、區,三門峽市中小學一級教師評審許可權下放到所轄區域的部分縣、市、區。

  中小學教師可評選正高職稱 高校教師職稱評審權將下放

  四川下放教師職稱評審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 中小學職稱評定:中層幹部一項加分抵十年教齡不合理
    前不久,《中國青年報》教育圓桌版在20天內發表《教師評職稱不能由校長獨説為大》和《鄉村小學高級職稱為何總被校長獨吞》兩篇涉及職稱評定的文章。2013年的職稱評定,涉及的加分項目中有這樣兩條:一是任現職後連續當班主任3年,加2分;二是教齡每年加0.2分,加滿5分為止。
    2017-08-21 08:04:37
  • 教育資訊·浙江下放中級及以下教師職稱評審權
    浙江省教育廳人事處有關負責人表示,學校自主評審,有利于落實學校用人自主權,實現評聘合一,同時又能突出對教師日常教學行為的考核,推進教師職稱能上能下,便于學校調動教師的工作積極性。
    2017-09-01 10:55:25
  • 江蘇下放本科高校教師職稱評審權
    此次職稱評審權下放涉及本科院校66所、16.23萬名教職工群體。
    2017-06-06 18:51: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8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