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智慧醫療”便民服務平臺緩解看病難
2017-10-18 16:10: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10月18日電(記者郝玉、潘瑩)經過一年多試運作,新疆醫療便民服務平臺現已正式運作,各族居民看病就醫開始享受“智慧醫療”帶來的便利。

  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生計生委介紹,2016年,新疆搭建起統一的“一站式”醫療便民綜合服務平臺。隨著全面推進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設和醫療健康大數據應用,如今,新疆醫院預約挂號、醫院及藥店地理位置導航、家庭醫生簽約、居民健康檔案查詢等均可通過自治區衛生計生委門戶網站、居民健康手機APP和居民健康微信公眾號等途徑進行查詢,各族居民足不出戶即可享受“看得見、摸得著”的醫療便民服務。

  全民健康體檢作為新疆正在推行的一項惠民政策,公眾在相關醫療機構完成健康體檢後,不必再等待所有體檢結果,只需通過便民服務平臺即可隨時查看個人及家人各項體檢數據。

  通過為期一年多的試運作,這一醫療便民綜合服務平臺已接入並實現公眾線上預約挂號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醫院、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等13家大型公立醫院。同時,平臺現已覆蓋全區10個地(州、市)及其28個縣(市、區),簽約家庭醫生6651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82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