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推進醫學檢查結果互認 簡化患者就醫環節
2017-10-17 15:28: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10月17日電(記者 李金紅)海南省衛計委日前制定並印發了《海南省醫學檢查結果互認工作實施方案》,推進海南省醫療資源整合,實現醫療機構之間醫學檢查結果互認,降低患者就醫費用,簡化患者就醫環節。

  根據方案,全省同級醫療機構之間、下級醫療機構對上級醫療機構的醫學檢查結果,在疾病周期性變化規律時間范圍內的,能提供規范完整的檢查、檢驗報告和相應影像資料的檢查項目,原則上應予以認可,不再進行重復檢查。互認項目包括醫學檢驗和醫學影像檢查,主要選取結果相對穩定、費用較高的項目。

  海南省衛計委表示,根據醫學技術的發展和管理的需要,可對醫學檢查互認項目進行調整,並向社會公布。到2019年底前,基本覆蓋已開展的檢查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816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