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省人民醫院推出“掃碼看病”
2017-10-17 11:06: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0月17日電(記者董小紅)建卡、挂號、藥品繳費等門診看病流程全部可以掃碼,不僅節省了中間繳費排隊的等候時間,也不用多次往返診室和財務窗口,省時又省力。

  記者17日從四川省人民醫院獲悉,該院正式推出門診自助機繳費掃碼功能,可以自助完成門診“掃碼看病”全流程。

  記者了解到,通過集建卡、挂號、取號、繳費為一體的自助機,患者可以辦理就診卡預約挂號,並掃碼支付挂號費;隨後,患者可以前往指定科室就診,待醫生開具檢驗處方後,直接掃碼支付,前往對應診室檢查;檢查後取得報告,返回科室就診,待醫生開具藥品處方後,就近找到自助機掃碼支付,最後前往指定藥房窗口取藥,“掃碼看病”全套流程就走完了。

  四川省人民醫院有關負責人介紹,該院開發的繳費掃碼功能,不僅解決了門診挂號的繳費問題,也實現檢查的掃碼繳費,醫生開具的檢查單上就有二維碼,患者只需用手機一掃便可實現繳費,不用在檢查室、財務窗口往返跑了。四川省人民醫院目前已安置了100多臺具有掃碼功能的自助機,分布在門診大廳和各個樓層。

  據悉,四川省人民醫院是省內試點門診“掃碼看病”的首家醫院,未來將有望在省內多家大醫院鋪開試點,以提高醫療服務效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1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