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希望世行盡快達成股權審議協議
2017-10-17 11:01: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6日電(記者江宇娟)中國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日前在華盛頓表示,中方支援世界銀行加快股權審議並呼吁就增強世行資金實力盡快達成所有協議。

  史耀斌在參加日前舉行的世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展委員會部長級會議上説,推進世行增資和投票權改革符合全球經濟治理改革的大趨勢。他表示,中方希望各方展現政治意願,確保本輪增資和投票權改革盡早完成,提高世行的合法性、權威性和自身財務可持續性。

  在出席討論世行股權審議的發展委員會閉門會時,史耀斌表示,幫助借款國平穩推進結構改革、支援脆弱和受暴力衝突影響的國家、在危機來臨時提供“反周期”支援等,是世行面臨的艱巨任務。

  史耀斌還呼吁就增強世行資金實力盡快達成所有協議,為世行進一步增強資金動員能力、擴大業務規模夯實基礎。

  發展委員會部長級會議公報顯示,會議要求世行制定包括普遍增資、選擇性增資等在內的所有措施增強世行資金實力,並呼吁在2018年春會前完成世行本輪股權審議工作。

  世行行長金墉在IMF和世行年會期間表示,包括美國在內的世行股東正在討論增資計劃。不過,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在年會期間説,討論應集中在評估資本需求或提高資本效率上,而不是增加資金實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1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