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一法院微信“精準曝光”老賴提升威懾力
2017-10-17 10:46: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0月17日電(記者陳曉波)浙江溫州市甌海區一些微信用戶近日刷朋友圈時,刷到一條甌海法院的“廣告”推送,點開後發現是該院失信被執行人曝光名單。

  記者採訪甌海區人民法院時了解到,該院在推出官方微博、微信公眾號等新媒體曝光臺後,嘗試通過微信平臺朋友圈“廣而告之”曝光失信被執行人。

  據介紹,甌海法院此次共曝光20名失信被執行人資訊,以“圖文並茂”的形式“曬”出了他們的照片、姓名、隱去部分號段的身份證號碼、地址、執行標的額等;合計涉案金額達1077萬余元,其中最高金額324萬元,最低金額1萬余元。

  曝光資訊通過微信朋友圈發布後,一些失信被執行人在當地成為了“名人”。當地微信用戶紛紛熱議,並在朋友圈上大量評論和轉發,表示就應該大力懲戒這些不守信的人。短短數天內,總曝光量已達32.56萬次,點擊閱讀量突破3.76萬,1400余微信用戶予以點讚、評論或轉發。

  “通過微信朋友圈公布失信被執行人名單,給他們以更大的輿論和道德壓力,迫使和敦促他們主動履行法律義務。”甌海法院執行局局長陳相隆介紹,曝光並不是推送給每個微信用戶,而是通過微信平臺鎖定失信被執行人周邊人群予以定向推送,實施“精準曝光”,提升威懾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14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