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成就展在瀋陽展出
2017-10-16 20:22: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0月16日電(記者 王瑩)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此前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行的“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16日來到瀋陽進行巡展。

  近年來,遼港兩地一直在經貿等領域有著深入的交流與合作,香港連續數年佔據遼寧引進外來投資的首位。截至2016年底,香港累計對遼寧投資1035.5億美元。今年上半年,香港在遼寧設立項目54個,投資13.8億美元,同比增長32.8%。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遼寧聯絡處主任董旭麟表示:“‘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這是特區政府慶祝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主題,表示香港與祖國‘同心’。展覽在北京舉行的時候,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支援和參與,引起很大的反響。希望此次在瀋陽的巡回展也能讓大家更好地了解香港,為遼港的共同繁榮助力。”

  本次展覽共分為十個單元,通過文字、圖片等全面介紹香港特區成立20年來在經濟、社會、民生、文化、創新及科技等領域的優勢和最新發展。

  自6月27日在國家博物館開展以來,這一展覽已經在全國多個城市舉行巡展。瀋陽站展覽將于即日起至10月29日在遼寧省博物館展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大美胡楊醉金秋
大美胡楊醉金秋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81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