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單創新創業公司私募可轉換債券成功發行
2017-10-16 15:31: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16日電(記者 潘清)作為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係統挂牌的創新層公司,蘇州旭傑建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6日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成功發行1060萬元可轉換債券。這也是全國首單創新創業公司私募可轉換債券。

  旭傑科技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前期發行過近1560萬元創新創業公司債券。此次發行的可轉換債券期限為4+2年,轉股起始日為發行結束之日起6個月,初始轉股價格5.30元/股,發行價格6.5%。

  承銷商東吳證券相關負責人表示,旭傑科技此次私募轉債融資成本較前期發行的一般創新創業債券下降3%,有效緩解了“融資難”“融資貴”問題,也避免了發行人過早稀釋股本。

  上交所有關人士透露,這次私募轉債通過“專人對接、專項審核”和“即報即審”政策,以最快速度完成審核並發行。後續,上交所將進一步完善私募轉債市場的配套制度,加大項目開發和儲備力度,進一步發揮交易所債券市場支援高科技成長性企業、服務實體經濟的作用。

  2017年7月證監會發布《關于開展創新創業公司債券試點的指導意見》,9月底指導滬深交易所、股轉公司和中國結算發布了《創新創業公司非公開發行可轉換公司債券業務實施細則(試行)》。

  截至9月底,交易所共發行創新創業債18只,規模24億元,其中上交所發行11只,發行規模15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大美胡楊醉金秋
大美胡楊醉金秋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1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