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瀋陽:電梯故障物業管理原因佔六成
2017-10-16 10:51: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0月16日電(記者 羅捷)電梯的使用安全涉及諸多環節,住宅電梯由于選擇權、産權、管理權相互分離,是電梯故障高發區域。瀋陽市質監局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電梯故障中物業管理原因佔60%。

  根據瀋陽市質量技術監督局對《瀋陽市創新電梯安全監管工作機制實施方案》的政策解讀,至2016年底,瀋陽市電梯總量5.8萬臺。2015年至今,全市發生電梯的特種設備事故3起,死亡2人。但是電梯故障經常發生,其中物業管理原因佔60%,乘客違規使用佔15%,維保不當佔15%,安裝品質佔5%,制造品質佔5%。

  目前,瀋陽市居民住宅小區電梯大部分由物業公司管理,部分物業公司在維保單位招標時採用低價中標方式,維保單位低價中標後為節省成本,以修代保,致使電梯不能按期維護保養,故障頻發。

  為了保障電梯運作安全,瀋陽實施一係列創新舉措。如建立維保企業準入退出機制,通過維保企業考核、星級評定和市場機制淘汰服務差、信譽低的不良企業。當地還將利用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技術提高電梯安全精準化監管水準,重新架構電梯管理模式,推進“一鍵通”報警係統與96333電梯應急處置平臺融合發展,實現電梯故障自動報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大美胡楊醉金秋
大美胡楊醉金秋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青春,在夢想的引領下飛揚——來自基層蹲點現場的報道
青春,在夢想的引領下飛揚——來自基層蹲點現場的報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09214